满岛未绿

念旧

01

黄其淋的确是个很念旧的人。

 

 

 

他很想回到原来的那个家。

 

 

 

为什么?大抵是为了想见的那个人吧。

 

 

 

至于是谁,大概只有他一人清楚。

 

 

 

02

夏日祭过后,黄其淋回到了他心心念念的那座小山城重庆。

 

 

 

黄其淋在家本想安安分分的待几天,但收到敖子逸那句话后一切都打乱了,他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心了。

 

 

 

他简单的收拾了下自己便朝敖子逸家走去,黄其淋家到敖子逸家的距离并不算很远。

 

 

 

但为了早点见到他,黄其淋还是加快了脚步。

 

 

 

03

黄其淋作为一个专业的风景博主,一路走走停停拍了许多照片。

 

 

 

他想着把这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分享给敖子逸,因为像敖子逸这么美好的人就该跟自己一起欣赏这世间一切美好的事物。

 

 

 

到了敖子逸家门口,黄其淋吐了口气来缓解自己紧张的心情。他虽然不知道敖子逸看到自己会是怎样的反应,但还是因为那句话义无反顾的来了。

 

 

 

“谁啊。”敖子逸踩着个拖鞋给门外的人开了门。

 

 

 

看见敖子逸之后黄其淋笑了出来,敖子逸还是自己心中的那样。大大咧咧,毫无偶像包袱。

 

 

 

“你疯了吧,你怎么来了?”看见黄其淋站在自己家门口,敖子逸甚是惊讶。

 

 

 

黄其淋摇了摇自己手中的手机说道:“某个没良心的说想我,我就来了。谁知道来了之后,居然被他拒之门外,还骂我疯了。”

 

 

 

听到黄其淋若有所指,敖子逸翻了个白眼。

 

 

 

“那您请进?”

 

 

 

“乖,这就对了嘛。”黄其淋满意的点了点头。

 

 

 

04

进到敖子逸家后,黄其淋便像个大爷一样坐了下来,慢慢欣赏自己的照片。

 

 

 

“你最近拍的这景物可是越来越迷了啊。”敖子逸瞟了一眼黄其淋相机里的照片。

 

 

 

“你这小没良心,居然这样说我的作品。本来还想跟你一起好好欣赏的。”

 

 

 

“那,小没良心对小疯子说句不好意思咯。告诉他小没良心不太懂文青的世界。”

 

 

 

听到这句话黄其淋笑了,薅了一把敖子逸的头发。

 

 

 

“没事。即使你不懂,我还是想跟你分享一切美好的事物。”

 

 

 

“为什么?”

 

 

 

“因为你值得。”

 

 

 

听见黄其淋在撩自己,敖子逸的心跳漏了一拍。顺手就拿起旁边的抱枕砸过去,“你这都跟谁学的土味情话。”

 

 

 

黄其淋被砸了也不恼,笑着说:“情话是学的,可撩你是真的。”

 

 

 

看着敖子逸无话反驳的模样,黄其淋揉了揉他的脑袋,说道:“换件衣服跟我走,哥带你去贴秋膘。”

 

 

 

05

敖子逸嘴上骂着黄其淋是不是疯了居然要出去,可还是很诚实的去换了衣服。

 

 

 

“这就是你所说的贴秋膘?”敖子逸看着面前的全家桶问道。

 

 

 

“是啊。”黄其淋说道,“你看,有你爱的肥宅快乐水,又有令人发胖的炸鸡。”

 

 

 

黄其淋说得如此有道理,敖子逸也自然无法反驳什么,只好欣然接受。

 

 

 

陈泗旭看着浑身散发粉红泡泡的两人,无奈的摇了摇头开口:“你俩就做个人吧,我还在这呢。我只想吃炸鸡,不想吃狗粮。”

 

 

 

“吃你的。”敖子逸拿了个炸鸡往陈泗旭手里塞,“刚刚在群上问谁有空,你可是第一个吭声的。”

 

 

 

“谁知道我来就是充当一个电灯泡的角色啊。”陈泗旭喃喃道。

 

 

 

“有的吃有的喝还不满意啊。”黄其淋看了一眼陈泗旭。

 

 

 

“满意满意。麻烦你们下次自己单独出来,别为了避嫌就随便扯一个电灯泡。”陈泗旭一边吃着东西一边看着手机。

 

 

 

06

吃饱喝足以后,陈泗旭很有眼力见的先走了。




黄其淋带着敖子逸来到了室内。




“你要干嘛?”敖子逸不解的看着黄其淋。




黄其淋拿出剪刀,笑眯眯地说:“别动啊,本Tony老师给你处理一下你的妹妹头。”




敖子逸瞬间觉得自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要是我今天不给你发信息,你是不是也要变着法子的来安排我?”敖子逸看着镜中的黄其淋问道。




“聪明啊!”黄其淋笑着说。




“别笑了啊,你一下我就觉得瘆得慌。”敖子逸有些担心自己的头发。




两个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怎样,是不是比你那个妹妹头好多了!”黄其淋说完还薅了一把敖子逸的头发。




质感还是跟以前一样柔顺,像一只小狗狗一般。




“这是个啥?”敖子逸看着镜中的自己,“你这滤镜忒厚了。”




“不过是比那个妹妹头好。”为了不伤黄Tony的心,敖子逸还是违心了。




07
“行了,你到家了。我这护花使者也该退下了。”




“护你个头的花,我有那么娇弱?”敖子逸听见黄其淋这番话,打了他一下。




“不想娇弱就好好给我养身体,别隔三差五的就感冒。上海离重庆那么远,我照顾不了你。”黄其淋揉着敖子逸的头说。




“行。”敖子逸拍开黄其淋的手,“你以为揉小狗呢。”




“进去吧。”




“我今天很开心,我没想到你会来找我。”




“开心就好。记住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出现在你身边。”



END

今天是被其逸旭刚到流泪的一天,果然活的久什么都见到。

评论(4)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