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岛未绿

平安喜乐

01

“这些年你跟严浩翔怎么样?”黄其淋问道。

 

 

“还能怎样?”贺峻霖笑了笑,“跟以前一样呗。该喝酒喝酒,该笑就笑。”

 

 

“不是吧。你们都认识十多年了,他怎么想的啊?他不会在跟你装傻吧?”

 

 

“他那傻白甜能明白什么啊。”贺峻霖摇了摇头。

 

 

“你甘心吗?我觉得啊·······”黄其淋话都还没说完就被贺峻霖怼了:“你就别咸吃萝卜淡操心啦,好好想想怎么追你家小孩吧。”

 

 

“行,到时候人家结婚了你别来找我买醉啊。”黄其淋也没戳穿贺峻霖的心思。

 

 

其实黄其淋不知道,贺峻霖曾经表过白。

 

 

02

大学毕业的散伙饭上,大家都喝了酒。敖子逸趁着严浩翔出去接电话的空隙,走到了贺峻霖的身旁,揶揄地说道:“贺峻霖,今晚可是个好机会啊!好好把握住。”

 

 

“嗯?”

 

 

“都毕业了,还不准备去表白?”敖子逸一边说着一边把贺峻霖推到外面,“不表白你就别回来见我了啊。”

 

 

被推出来的贺峻霖很无奈,便走到了走廊。他看见了严浩翔,他打完电话了,不过并没有急着进去,而是独自一人在吹风。

 

 

风吹得严浩翔的头发都飘起来了,同时也吹进贺峻霖的心中。

 

 

严浩翔一转头就看见贺峻霖,向他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

 

 

贺峻霖很听话的走了过去,仿佛靠近他就是天生的本能一般。

 

 

“怎么出来了?里面不好玩吗?”严浩翔问道。

 

 

“里面太闷了,出来透透气。”贺峻霖随口说道。

 

 

严浩翔点了点头,两人便陷入了沉默。

 

 

贺峻霖心中一直在想着敖子逸说的话。真的要表白吗?说出来会不会连朋友都做不成了?贺峻霖纠结时,一阵风吹乱了他的头发。贺峻霖刚想伸手整理,旁边的人就先快他一步。

 

 

这一动作将贺峻霖的思绪搅得更加乱了。

 

 

“严浩翔。”

 

 

“怎么了,有话要说吗?”

 

 

“我想说快进去吧,大家都准备灌你酒呢。”贺峻霖还是在关键时候退缩了。

 

 

他不曾想到,这一退缩便退了一辈子。

 

 

有的爱就像是可乐一般,刚开始就沸腾了,放久后就变得落寂酸涩了。①


 

 

03

“你怎么来了?”贺峻霖打开门准备扔垃圾就看到严浩翔站在门外。

 

 

“怎么不欢迎我啊。”严浩翔调侃道。

 

 

“别跟我贫啊。把垃圾扔了再进来。”贺峻霖把垃圾交接到了严浩翔的手中。

 

 

“你说你,哪有你这样对待客人的。”严浩翔扔完垃圾进门的第一句话就是吐槽贺峻霖。

 

 

贺峻霖并没有理会严浩翔的吐槽,反而说道:“说吧,有什么大事让你这个大明星光临寒舍。”

 

 

“没事就不能来了嘛。今天杀青刚吃完饭,顺路就过来瞧瞧你这个过气明星。”

 

 

“你就那么确保我会在家?”

 

 

“过气了哪还有戏拍?”严浩翔打趣道。

 

 

贺峻霖一个枕头飞了过去,刚好砸到了严浩翔的头。

 

 

“嘶,贺峻霖你要谋杀我这个一线明星吗?”严浩翔捂着头说道。

 

 

“别装这么柔弱啊,我不是你粉丝不会心疼你的。”

 

 

过了半晌,严浩翔说道:“给我煮杯醒酒茶吧,醉着好难受。”

 

 

“感情你到这来就是把我当老妈子了啊。”贺峻霖一边吐槽一边走向厨房。

 

 

“峻霖。”严浩翔唤着他的名字。

 

 

贺峻霖身边的人没有这样叫他,而只有严浩翔这样叫他。

 

 

缓过神来的贺峻霖赶紧答应道:“怎么了?”

 

 

“我今天刷微博看到一句话,喜欢一个人最好的表达方式莫过于在晚上的时候对她说今晚的月色真美。”

 

 

贺峻霖装着很淡定的样子回复着严浩翔的话,可手上的动作却出卖了他。“这都是多少年前的烂梗了,你们大明星都忙得没时间刷微博的吗?”

 

 

说完还加上一句:“我要是喜欢一个人啊,我就会祝他平安喜乐。”

 

 

“平安喜乐?”

 

 

“是啊,平安喜乐。愿他一生平安快乐,即使不得不到他。”

 

 

两人都不再说话,空气安静了下来。

 

 

煮一杯醒酒茶要九分钟,那么等一个爱上一个人需要多久呢?

 

 

04

那么一瞬间贺峻霖很想让严浩翔知道他的心思。

 

 

“严浩翔,我...我喜欢你。”贺峻霖背对着严浩翔,估摸不透他的神情,只听到他嗯的一声。

 

 

转身一看,严浩翔已经在沙发上睡着了。

 

 

“睡着了也好,这样你就永远不知道了。至少我们还能做朋友。”说完贺峻霖便拿起毛毯给他盖上。

 

 

若是贺峻霖细心点,他就会发现严浩翔微微颤抖的睫毛。

 

 

05

那天过后,贺峻霖做了个决定。

 

 

他准备去国外发展。嘴上说着去国外发展,只有他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

 

 

为了躲着严浩翔。

 

 

临走前大家帮贺峻霖践行,毕竟不是生离死别,以后还能见得上。所以饭局上的气氛很和谐,都在灌贺峻霖喝酒。

 

 

“别再灌他了,会醉的。”严浩翔拦下了贺峻霖桌前的酒。

 

 

“没事,大家开心嘛。毕竟他们接下来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再灌我酒了。”贺峻霖没有理会严浩翔的好意。

 

 

严浩翔自知阻拦不了贺峻霖,便在一旁看着他一杯杯酒下肚。

 

 

饭局结束后,大家都很识相的把贺峻霖留给严浩翔,并嘱咐他送贺峻霖回家。

 

 

看着醉醺醺的贺峻霖,严浩翔无奈的摇了摇头:“走吧,你这个酒鬼。上辈子真是欠了你的。”

 

 

“不要。你自己回家,我可以自己回家,我又没醉!”

 

 

“别闹了啊,每个喝醉的人都不承认自己喝醉了。”严浩翔抓住了贺峻霖胡乱动的手。

 

 

“严浩翔,我告诉你!我去了国外你可不准乱找女朋友啊,特别是那些网红。一看就是贪图你的钱财和美貌,你可不要被骗了,你这个人傻钱多的人!”贺峻霖一脸严肃。

 

 

“行。”直觉告诉严浩翔不能惹喝醉的人。

 

 

“好了,你走吧。我要回家了。”贺峻霖推开了严浩翔。

 

 

严浩翔很无奈的看着贺峻霖,心想着他还能整出什么幺蛾子来。

 

 

“严浩翔,我祝你平安喜乐。”贺峻霖眼神中有着喝醉酒人不该有的清醒。

 

 

听到这话严浩翔耳边又回响起他跟贺峻霖的对话:

 

 

“我要是喜欢一个人啊,我就会祝他平安喜乐。”

 

“平安喜乐?”

 

“是啊,平安喜乐。愿他一生平安快乐,即使不得不到他。”

 

 

贺峻霖凑前去,往严浩翔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趁严浩翔还没反应过来,就赶紧走向了回家的路。

 

 

“贺峻霖。”

 

 

严浩翔喊住了他,不过贺峻霖没有回头,他不想在严浩翔面前留下太狼狈的形象。

 

 

“我也祝你平安喜乐。”

 

 

听到这句话,贺峻霖的脚步停了下来,转过头向严浩翔挥了挥手就走了。

 

 

再见了我的青春里的那个男孩。

 

 

END

①改编自韩国电影《痛症》

 

评论(5)

热度(60)